古德猫宁

爱是不会被中止的,遗忘过放弃过,又会在某一个深夜紧紧相拥。
要留住我的热爱啊。

【孙翔生贺】我们生活在南极


孙翔ヾ(✿゚▽゚)ノ生日快乐ww








孙翔被店友强行叫醒,使唤出去买材料的时候,他还在活在梦里。

12月2日,早晨7点,天气晴,万里无云。

孙翔,工作于轮回甜品屋,职位:烘焙师,擅长:蛋糕卷。

总觉得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又好像被骗了,孙翔看着手中的采购单:

帮我去lh路的12号买杯豆浆再去58号买碗馄饨,谢谢二翔。【杜明】

宇治抹茶…热的…谢谢……还有……南街豆沙包……【周泽楷】

麻烦翔翔帮我们几条油条回来啦,不用太多,有多少买多少就好。再去西街买十个肉包,拜托了。【all除了你】

几个店友潦草无比字迹终于让孙翔清醒了一点。

说好的材料呢??嘛玩意??你们一大群男人喊我起床就为了给你们带早餐??

接着往下看是江波涛的单独的字迹:哈哈,以下才是需要购买的材料啦:

1.鸡蛋二十箱
2.蛋糕卷包装盒500个(翔翔的拿手太热销了哈哈)
3.附赠客人的蜡烛小包500个。
4.低粉三十箱。
5.硅胶刮刀20支(店里备用的又被你明哥玩坏了几支)
6.抹茶粉(泽楷说要换一家人,上次的不好用)
以上……大概……吧……

孙翔看着江波涛那清秀的字迹陷入了沉思……

昨天去仓库点货的时候明明余数都还挺大呀……他们在搞什么……

算了……人都出来了,还能空手回去吗……于是孙翔开始了他的买早餐之旅。

一米八几的腿长不是盖的,十分钟的路程硬是给孙翔走了五分钟就到,提着打包好的四五袋早餐小点,一转眼就到了商场门口。

大清早的商场几乎没有人影,只有一两个前台人员站岗。

时间太早了,电梯还没有运行,于是孙翔三步作两步的跑遍了商场。

当孙翔手速飞快的填完了所有订货单后,看着自己填下的日期,不禁陷入了深思……

12月2号…………不是我生日嘛???

他们在搞什么??

所以……大家是在支开我?

诶……?

有惊喜……?

小小的期待,压抑不住的兴奋,孙翔整个人都清醒了。

抓起签好名的订货单塞进口袋里,拿出保险柜的几大袋早餐撒腿就跑出了来。

一转眼,孙翔……不认路了。

是的,迷路了。

其实孙翔并不熟悉这座城市,甚至说很少逛过。

甜点屋每天的客流量很大,除了送货和订材料几乎没有时间出门。

也许他在别人眼里是年纪轻轻却经验丰富的烘焙师,电视节目或私厨采访,他是那样的耀眼,从褐色的发尾到持着打蛋器的双手,这个人从头到尾都是闪闪发光的。

但他也曾在这座城市迷路过,像北漂失意的青年,背着大包提着行李,坐在街头迷失自我。

那是孙翔最珍贵但又最不愿提起的一段记忆。

孙翔一毕业就到了全国最大的甜点烘焙馆工作,有很长一段时间,孙翔活跃于各种世界级的甜点比赛中。

可他那高傲自大的言语,和别扭的性格,自然有很多人看不惯他,即使他的烘焙技术和作品设计又确实令人惊艳。

本来一切都应该按着孙翔的梦想那样一步一步进行的,进入全国
最好的烘焙馆,成为顶级的烘焙师。

但那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烘焙馆参赛队伍全队被禁赛了,因为被审判员查出烘焙馆参赛队伍一赛作品中蛋糕胚含有添加剂。属违规作弊操作。

孙翔摘下白帽子的那一刻,还在想着……二赛的设计。

是谁下的添加剂……?

孙翔看着自己的双手……

是谁下的添加剂……?

自己身为队长,为什么没有察觉阻止……

梦想到此为止了吗……?

烘焙馆被勒令退出了比赛。

所有人坐在回国的飞机上,

没有人有心情追究是谁犯的错。

到此为止了,
烘焙馆没有了信誉,无法保证食品安全,谈何未来。

辞职,清盘,负面新闻,烘焙馆的曾经的光辉,在那一天全部陨落。

长达五个月孙翔一次都没有碰过烤箱。

直到一个电话找上门。

是轮回甜点屋。

孙翔怔了怔,他有听说话这个名字,在网上很火,在上海有实体店,头条报道过排队要三四个小时才能买到甜品,据说是都现场制作的。

干什么……这家店老板不看新闻的吗……还敢要我啊??

鬼使神差的,等回过神的时候,孙翔已经在去往上海的飞机上了。

是为什么会冲动呢……

大概是因为他们副店长在电话说的那句话吧。

“大家都很希望你能来。”

希望……?孙翔已经很久没有听过希望这个词了。

孙翔走在大上海的街头,飞机晚点了,快两点才下了飞机,在飞机场外拦了辆黑车,勉强进了市区。

凌晨两点的上海,安静与繁华交织在一起。

孙翔喜欢刷微博,他记得看过一句话:“上海这座城市其实很大,它能包容你的所有委屈。”

他付给了司机钱后下了车,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轮回甜点屋的副老板发来的信息:  孙翔,你下了飞机就打电话给我哦,现在店里突然很忙,你下飞机我大概就下班了,我去接你。
             最后时间:22:30

现在两点了……估计人家梦都做了好几个了吧……哪能去打扰人家啊……

可是连酒店都关门了,孙翔对着酒店外面的led灯广告:24小时营业.呸了一声。

收紧了大衣,活动活动了冻僵的双手,拉上行李箱就着街边的台阶靠着红绿灯就坐了下来。

迷迷乎乎的小睡了一会儿,突然手机嘟的一声铃响了,孙翔吓得站了起来,发着蓝光屏幕端端正正的显示着:周泽楷.三个大字。

是轮回甜点屋的店长。

孙翔卧槽了一声,看了看时间,凌晨三点。酒店都不24小时营业,你们买甜点的开通宵啊??

修长的手指划过屏幕,:“喂,我是孙翔,你们店开通宵的啊?”

电话那边的人听到孙翔直冲冲的语气,楞了一下,空气突然安静了,很快,那边似乎换了个人接听:“喂,啊,孙翔,我是江波涛,之前联系过你的,我们不开通宵的哈哈,今晚特别忙,厨房收拾到现在才好,你在哪里?定位发给我,我去接你吧。”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柔和,淡如水,不带有阴谋诡计和城府的,纯粹的声音。

孙翔愣住了。
很久……没有听过这样的声音了。

孙翔把定位发了过去,又原地坐下了。

还……真是麻烦人家了……这么大个人了三更半夜还要人接是不是不大好……

低着头看着路边石缝里钻出的细细的野草,孙翔胡思乱想着。

突然,一阵急促且乱的脚步身直逼进孙翔,孙翔抬头一看。

是一群年轻人。

穿着统一的制服,黑黄灰白四色分布着。有的还围着围裙,手上提着几个袋子,昏黄的灯光下,孙翔看见袋子上印着:轮回甜点屋。

孙翔和为首的人对视了许久。

长得很帅,他给孙翔的第一印象。

“孙翔?是你吧!我是江波涛。辛苦你了,飞机晚点了吗?应该还没吃到东西,饿了吧”

孙翔整个人处于懵逼状态,好像知道为什么这店这么有名了……怎么一个个店员长得都这么帅……?

“额…………是,是我……嗯……还没吃东西,刚才睡着了,本来想找到酒店来着,但是……”孙翔测过身指了指身后已经歇业的酒店。

“啊啊?这么惨的啊??快快快那先吃点东西”说着这个留着寸头的青年翻出了手里提的袋里的东西递给孙翔。

孙翔放下行李箱双手接了过来,打开了盒子。

是一个蛋糕卷。
一个……惨不忍睹的蛋糕卷。

“哇靠靠靠靠撞扁了!!!杜明你怎么跑的!!老子挤得那么好看的奶油花花!”后边一个稍矮一点的男子气愤的吼着那个被称为杜明的人。

“你好,孙翔!我叫于念,这个提袋子的叫杜明!这个很丑的蛋糕卷是我们几个人一起做的,希望你能喜欢。”转眼男子就收敛了怒气,开始介绍人员。

“我是杜明,你先吃吧,肚子该饿坏了”寸头男生挠了挠头。

孙翔拿起叉子,不顾形象的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曾经在镜头下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镜头下的孙翔,总是用精制的刀叉匀称的切下一小块蛋糕,再慢慢的细细的品尝,然后对着镜头讲解蛋糕的材料成分和设计想法。

“还算好吃吧?栗子奶油是于念的拿手,做香芋蛋糕胚杜明是有专业水准的,白巧克力夹心是我的强项,外边装饰的黑巧克力碎屑是小周做的,明华控烤箱,泊远打包,吴启负责定位你在哪的。”江波涛说着说着自己笑了出来。

“水水水你怎能说得我啥都不会一样!过分了!!我不认路你们能来吗! ” 说罢男子冲着人群翻了个白眼。然后和孙翔打招呼。
“孙翔,你好我是吴启。”

“我是方明华,孙翔,欢迎来到上海。”

“嗨嗨孙翔,我是吕泊远。”

“周泽楷,……喝吧……热的。”那个为首的第一帅的男子递给了孙翔一杯热乎乎的东西,孙翔尝了一口,是宇治抹茶。

“啊,这就是我们店长,周泽楷,他人帅话不多,你要不见怪,他很喜欢喝宇治抹茶,所以也给你买了一杯,该不会冷掉了吧?”江波涛在旁边帮着周泽楷做解释。

孙翔喝了一口抹茶,江波涛又帮他拿住了,示意他先吃蛋糕。

孙翔几乎三四口就吃下了半条家庭型的蛋糕卷。

一句话没说,头低低的。

“味道还行吧……看起来……”杜明在旁边小小声的说。

孙翔抬头了,众人却惊了。

眼睛憋得红红的,眼泪在眼眶打转,奶油糊了一嘴,哪里还有电视上那个经常口出狂言的傲气青年的样子。

只不过是个在突袭的狂风暴雨里迷失了方向的小小少年罢了。

终于这个少年找到属于自己的避风港了。

“谢谢……你们。”孙翔哽咽着,嘴里还嚼着大口蛋糕。

众人可算是松了一口气,其声说:“孙翔,欢迎来到轮回甜点屋。”

————强行结束回忆杀————

孙翔打开手机地图,摸索着前进,终于在半小时之后从陌生的小巷子里摸回了轮回甜点屋。

推开玻璃门的一瞬间,门口的风铃叮铃铃的响起来,江波涛的声音也随之而来:“不好意思,今天轮回甜点屋暂停营………………业……孙翔?!”

一大群人围在开放式厨房边,七个人同时抬头看孙翔,孙翔傻了,也呆呆的看着他们。

“……杜明……说好的买完全部东西要十一二点才能回来呢…呵……呵呵…”方明华放下了手中的翻糖企鹅,尴尬的笑了笑。

“对不起……腿长可能有点误差,计算出错”杜明正在往蛋糕胚上抹奶油。

“你们……干啥……呢……过来吃早餐……”孙翔楞楞的,扬了扬手中的袋子。

众人在十分寂静的气氛下吃完了早餐,杜明疯狂给江波涛使眼色,江波涛执着的看向了周泽楷。

终于,周泽楷不负众望发话了……

“孙翔……生日快乐”

“啊啊啊对对对二翔生日快乐!”

“翔翔生日快乐!越来越帅!”

众人附和起来,欢声笑语顿时溢满了不大的店面。

“谢谢…………”孙翔瞪着眼睛憋了一会才憋出了一句话。

“算了算了,本来先给你个惊喜的,可惜你腿太长,先看到啦,大家本来想一起做个蛋糕卷给你当生日礼物的,既然这样,一起做吧。”吕泊远把口中最后一口油条吞下对着孙翔道。

孙翔走进厨房,看见了淡紫色的蛋糕卷胚,几盆栗子奶油,和巧克力酱,还有……一只长着褐发的翻糖企鹅……?

“明哥……这啥……”

“你啊”

“啥”

“你啊”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妈耶太好笑了吧”于念扶着桌子笑得毁天灭地。

“二翔你平时不看微博的吗?”

“看啊”

“不看轮回微博的吗?”

“轮回有微博的啊?”孙翔被问得一愣一愣的。

“买过甜品的顾客会在微博上给反馈的,有一次有个妹子说觉得轮回的制服像企鹅,人家还给配了个图,转发快过万啊。”江波涛永远那么细心的解释。

“哦……是这样……那这样的话……继续做吧”说着孙翔拿过了剩余的翻糖材料。

12月2日早晨九点。

轮回甜点屋门外挂着暂停营业的标识。

屋内几张桌子拼在了一起。

桌子中央摆着一条纯白蛋糕卷。

上面淋的是白巧克力,上面撒着一些白巧碎屑,蛋糕卷旁摆着互相依偎的十只企鹅,九只是孙翔捏的,一只是方明华捏的孙翔。

“哟……翔翔翻糖技术可以啊,和明华不相上下呀,着粘的都是谁呀”

“你们啊”孙翔的眼神不自然的飘来飘去。

“翔翔有心了”江波涛笑得眼睛弯弯的。

“诶,等等,泽楷,波涛,社会你念哥,泊远,明华,启子,我,加上二翔你自己,不是八个人吗?还有两个是谁?”

“房东佟林和帮我们送外卖的益玮哥啊,看不出来吗?我捏翻糖技术这么好”孙翔一脸不开心的质问众人。

“卧槽益玮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为什么这企鹅头上带头盔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佟老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企鹅拿着张毛爷爷哈哈哈”

“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孙翔气得脸都红了。

“名字……”存在感极低的周泽楷再度发话。

“给蛋糕取名字?”孙翔疑惑。

“是啊,在轮回自己做的蛋糕都要取名字的哦”杜明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那就……”

“我们生活在南极。”孙翔盯着雪白的蛋糕卷和旁边的企鹅思考了一下,认真的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二翔……你”

连周泽楷都没崩住,裂嘴噗的笑了一下。

孙翔也笑了。

特别开心,真的。




后来孙翔一次偶然在知乎上看到了一个问题:什么人哪一瞬间让你觉得值得做一辈子兄弟?

他在评论里打下十六个字:陌生城市,凌晨三点。陌生城市,早晨九点。

很快有很多人评论回复他:层主一看就有故事啊?凌晨三点兄弟陪你打架?
又一条回复:陌生城市,早晨九点兄弟陪你裸奔街头??

孙翔笑了很久很久。

不是打架的故事,不是街头裸奔的故事。

是一个温暖的,一群年轻人的故事。

——————end————————

















一个生贺,手速脑速极慢,花了三个多小时,无cp向。

贺文名字源于一款胶带,怨念,没买到。

比赛,添加剂,违规全部是瞎编的,现实咋样不清楚……也不会烘焙,上海我也
没去过x。这样一想我真的咸鱼。

全文是蹲在小房间里码的。

佩服那些生死竟速半小时一小时写生贺的太太。

tag到底该怎么打,只打中心人物还是出场人物……到现在都没明白……

写着写着就想起四年前第一次看全职第一章的时候,那种对翔翔的不爽之情,但是到后来就越来越喜欢他了,现在也还是很喜欢,啊人格魅力啊,啊。

这其实是一篇长篇的设定,但是一篇生贺用完了我所有脑洞???

有生之年,应该会写个长篇,轮回甜点屋的日常。

顺便求太太安利手机上可以计数字数的软件,明明觉得自己写了很多但是发出去就跟三百字作文似的。非常难过x

最后希望大家能指出不足的地方,给点意见和建议ww

谢谢你们w

孙翔,生日快乐。


































评论(12)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